2012.04.07


苗栗--南庄鹿場部落


沿神仙谷苗21鄉縣再一路往上-鹿場方向-抵達


 


今日重要行程是拜訪鹿場部落..經沿路走走停停後..



右彎進鹿場..左彎是鹿湖部落...上網查一下..是露營區因坍方禁止進入



呀..呼....我終於來了..期待已久之部落..



自從上次竹東一遊後..總覺得部落好寧靜..喜歡這種意境



愈往上面..霧越多..但不影響..多了份神秘



路邊下方山坡...高麗菜園



 



賴以為生的菜園..請多多捧場



到部落囉..



南庄大部分是賽夏族人...但只有鹿場卻是泰雅族..


鹿場..原是山區產鹿..因有此稱



就這兩個指標..



很大的停車場...卻只停我一台車..



這圓木..刻的超有味道..



前方警察局



旁邊一階梯..上去看看



像是住家



竹屋..



真好..斗大的晒衣場



旁邊涼亭木樁..有簡易圖騰雕刻..



這是山蘇喔



第一次認識野菜



唯一的派出所



因在鹿場而稱之陸家派出所...此陸非比鹿



 



洗手間



 



休憩區



 



鹿場國小..已廢校



 



吊飾...木片上面都字...我要當個乖小孩..



 



像是競技場



 



 



小學教室..已廢棄



現是部落..協會中心



往左有一大地標..日警紀念碑



地上也有指示牌...聽說很多人找不到..敗興而歸



前方往左..草叢裡有一指示牌..


天ㄚ..脫窗才看的到..我本以為是往右走...正要前進猛然發現左邊這一支牌子...



你就不能站立點嗎 > _ <



往這條路直直上去



上網看時..這路都雜草叢生..幾乎見不到山路..很幸運吧...應該有人整理過了


不然我也走不進來...



約幾分鐘路程...紀念碑在前方



這一趟值得了..



抗日紀念碑



日治時期..



 



 



 



紀念碑後方菜園



高麗菜園...



這徽章是代表..??



這是紀念抗日族人還是日本人??



 



夫妻芋..



真的有整理過..幸運..不必入草叢



遠觀下方小學



廢棄教室



 



 



可愛的部落小朋友..耍帥的打球



 



 



要往部落街上晃晃



還是只剩一台車..



 



部落的家



好特別的門牌



 



商店招牌



往右上加里山..往左上瀑布...往左



Kiti..



帶刀..紋面..部落Kiti..真有趣



 



這是路燈..燈腳下圖騰..



廢棄公車



山裡總是霧來霧去..



簡易商店..有檳榔



就是這悠閒...中午一起吃個飯話家常



自產高麗菜與桂竹筍..我買了6隻桂竹筍3顆高麗菜=180元



請多多捧場..自產便宜又好吃



第一家餐廳..觀望中...該吃飯了



左邊是老闆很熱情.第一次經過.吐著香煙跟我說你好..第 二次經過.起身告訴我洗手間往前走下樓梯


我說:我要用餐...



就這景象..一盤盤翠綠的吸引我用餐..哈哈



這香菇好大...我一定要吃



選擇這裡用餐..



老闆見我兩個人..熟練的更改價目表小份..用心的介紹怎摸吃...不貴ㄚ..



等菜時..欣賞遠方山裡



 



 



店員提醒我們要吃飯..



加了小米的白飯..免費



上菜了..炒山蘇..好吃..還有加花生100元



香菇來了..是門口大香菇沒錯..整盤幾乎看不到菇邊邊..因為很大朵..會切成很多條嘛..100元



白斬雞..應該自己養得..我有看到雞園250元



桂竹筍湯..有加黑黑一粒馬告山胡椒..50元



三菜一湯500元..吃好飽..每樣都好吃..尤其是蒜頭..沒有拍碎是整顆的..竟然是脆脆的..好吃



吃飽休息一下



繼續欣賞霧園



隔壁是間西餐..來這就是要吃部落餐廳嘛



回程路上..好好欣賞牆壁圖紋...竹屋



搗..搗..搗米



謝謝光臨...



電線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_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